新浪微博图床失效应对方法

浏览之前的笔记时发现Markdown中所有上传至新浪图床上的内容都无法显示了,说实话还是很急的,毕竟内容比较多。首先明确一点,虽然你无法访问这些图了,但它们还在新浪服务器上,只是需要换一个口进去。

然后在网上转了一圈,有不少人提这是因为防盗链问题之类,加

保平安。但问题是我是Markdown,加这个根本无从谈起。网上一些迁移脚本试了一下也并没有效果,因为下载不下来就是下载不下来嘛。

最后在这里发现了答案:

因为wx1/2/3/4ww1/2/3/4ws1/2/3/4 为前缀的节点目前都被限制了,而 tva1/2/3/4 为前缀的节点目前仍可顺利打开。那么只要把网址前缀中的 wx、ww 与 ws 都改成 tva 系列应该就可以暂时继续使用微博图床的外链图片了

如果在Typora里,只需要正则匹配一下ws\d替换为tva1即可,然后在格式-图像-移动所有图片到...选项中将这些图片全部拉到本地即可。如果需要批量处理,可以参考这个脚本,但需要修改一下,把上述替换加进代码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