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石成金,挥刀琢玉——“双创老太”刘玉那些事儿

高调、爱折腾、不走寻常路、犀利、“毒舌”、超级大忙人,她是被贴满标签的华中大教授——刘玉老师。而其中最响亮,最广为人知的标签,一定非“双创老太”莫属。今天,让我们走近这神秘的刘玉教授,说一说,她的那些事儿。

她是谁?

  • 湖北省创业红娘众创空间 负责人
  • 武汉创业红娘公益服务中心 理事长
  • 华中科技大学 电信学院 教 授
  • 华中科技大学 Dian团队 创始人

她都做过什么?

###扶弟子创新

曾指导本科生获全国挑战杯特等奖,Dian团队育人模式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教育部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的“源头”之一,央视小崔说事栏目曾以“点亮未来”专题报道,曾应邀到全国高校、中学、企事业等逾百家单位作创新创业报告,引起强烈反响。曾获评“全国师德先进个人”和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湖北省教育系统“三育人”奖、 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的提名奖、两次获华中科技大学教学质量优秀一等奖。

在她严格要求和精心培养下,Dian团队出站队员600多人在社会上总体表现优异,近7年涌现出50余家创业公司,其中贝贝网和贝店已成为独角兽,释码大华、ping++、悦然心动等创业公司业绩斐然,4人荣登福布斯中国30位“30岁以下创业者”榜单。

帮他人创业

2015年3月,刘玉创办“创业红娘工作室”,义务为优秀创业项目与投资机构牵线搭桥,创业项目的甄选范围从华中科技大学在校生拓宽至全社会,不分地域、不分年龄、不分学校、不分学历。至今,经刘玉老师推荐的创业项目已超过500个,融资成交率超13%,促成投资总额2.57亿元。


她的那些事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