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to make a good paper presentation Slides

  1. 多插图,三张图往往可以表达清楚一篇文章的基本思路。如果需要展示结果,另外加图或是表格。

  2. 首页干净整洁,标题要大而清晰,同时要有作者,演讲者名字,可能的话添加机构图标。

  3. 整个PPT配色要统一,最好使用机构标志色。如学校图标使用的深红色,那这里也可以用深红作为深色、强调色。

  4. 中英文统一。如果使用中文那么统一使用中文,反之亦然。

  5. 如果放一张较为复杂的图,要用红黄圈圈箭头把重要部分、需要关注的点标记出来,同时旁边可以加一些注释。

  6. Background页面最好有一个概述图,而非只有文字,以期帮助观众理解。

  7. 能画图说明的问题不要放大段文字。

  8. 如果有很多结果,请选择部分最终要的结果,而非全部截取,“伤其十指不如断其一指”。同理,论文本身内容较多,内容选取方面也要做到精选,而非全放。

  9. 要主动发现论文的缺点和不足之处在哪里,只有明确了其局限,才能做出超越其本身的成果,即创新。

  10. 结尾要有Q&A以及Thanks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