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苏里科技大学EMC Lab暑研 第十二周

世界线临近收束的一周。

在过去的三个月里,一同来到Lab这个大家庭的近二十名实习生分别度过了各自不同但却又都独一无二的时光,但无论如何,在回国这个收束点面前,一切都会无可避免的向着相同的方向归结。这段时光中的或起、或落、或精彩、或失落,都将会化为时光中的闪光、记忆中的碎片,并融合进自己人生的拼图中,拼接出只属于自己的形状。

在最后的时间里,人往往并不愿意面对即将到来的或新或旧的生活和步步迫近的分离与再会,直到某个宁静的雨夜,黑暗中倏然而逝的车灯光给人会心一击。未来这个庞大无比的词也许是无可避免的命运之链的下一环,也许是有待自己一番探索的未知黑洞,然而所有从未来发出的光都会被锁链牢牢缠住、被黑洞重新拉回,时光的追溯者们用渴望而急切的目光看向其中,却空余怅然于心。开拓者们扛起已然和自己手融为一体的劳具,继续向前。

在这三个月里,我参与了四个项目,和实验室的许多导师建立起了联系,并提供了力所能及的些许帮助,也在很早就拿到了导师的内诺,所以对于最终答辩,我并不是很紧张的。整理散落在时光中的碎片,编一叶扁舟,承载着众多思绪随急流至终点。在此过程中,我的导师、我的两位mentor都给了我莫大的帮助,尤其是岭神,给了我从生活到学术的全方面支持,我十分感谢他的悉心指导,所谓恩人莫过于此。

image-20181006230705572

image-20181006230728367

今天,周六,学长带我们去了圣路易的机车历史博物馆。从锈迹斑斑、百岁高龄的见证了历史的诸多篇章的火车,到充满了机械元素的蒸汽机车,再到最高时速80码的保养完好的列车、层满载牛奶的运输车、曾盛满冰块用来运送生鲜的列车都被安放在一条条不再有终点站的铁轨上,静静地玩味着老后才能品味到的宁静、观察着每一个走近它、走进它的观者。我们有幸碰到了一位颇具长者风范、特立独行而阅历丰富的工作人员,他为我们详细地介绍了一辆辆列车的故事和它们曾经的事业,活力四射的语调中饱含着对着一辆辆车的热爱与熟识。列车虽已退役,但仍有记得它们故事的人在;讲述者也许也有其终点,但一个个片段却会继续留在听者的记忆深处,想来这也许就是“历史”的意义吧。

WechatIMG3

image-20181006230631504

在历史的铁轨尽头矗立,在未来的信号灯的指引下向前,手持铁镐,一同开拓吧!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