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系统GPU服务器选择调研

主要方向

  1. 自行组装一台GPU Linux机器。网上许多教程都是教人如何DIY的。这种方案的优点是不但便宜不少,而且还可以从中学习到很多相关知识,如果您有这个需求,并且也有时间、想学习相关内容,或是对价格比较敏感,DIY是一个相对较好的选择。但是缺点也是存在的。首先是售后服务问题,一旦机器出了故障,维修可能会相对比较麻烦,尤其是在您自身也对此不是很专业的情况下。另外是自行DIY可能会产生搭配不合理的问题,比如选用了散热性能不足的器材、最大功率不足的电源等,这些都会为您未来的使用带来隐患。

  2. 在各大购物网站上购买组装完成的“深度学习机器”。这种机器的缺点是贵,优点是真心方便而且相对来说会更有保障。尤其是在比较负责的平台上购买的机器可以得到贴心的售后服务,而且机子的各个部分都经过专业人士的挑选,质量相对有保障,不会轻易发生电源线起火、散热不足导致GPU故障等问题(相对的)。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现在市面上卖的“深度学习机器”往往还预装好了Linux系统和诸如TensorFlow、Pytorch等主流框架、Anaconda以及CUDA等驱动。如果您所在的团队中没有对机器配置十分了解的成员,并不愿意花费这个时间成本去学习相关知识,这种现成的专用机其实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参考来源

这篇博客中我不会自行详细分析如何组装,而是一篇调研,所以会附上我参考过的各个信息源,并在文末贴出英文PPT。

阶段性结论

通过参考以上各博文,以及在一些实际购物网站的调查,大致可以得出以下的结论:对于一个小型团队,或是团队中做深度学习的成员较少时,当前购买双路GTX 1080Ti,搭配Intel Core i7 7800X/7900X 是一个理想的选择。如果不想花费太多时间,或是想马上部署并展开应用的团队,在京东/淘宝(国内)亚马逊(美国)等处购买整机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PPT细节

![Linux GPU Server Choice.001](…/…/…/…/…/Desktop/Linux GPU Server Choice/Linux GPU Server Choice.001.jpeg)

Linux GPU Server Choice.012

Linux GPU Server Choice.006

Linux GPU Server Choice.011

Linux GPU Server Choice.013

![Linux GPU Server Choice.005](…/…/…/…/…/Desktop/Linux GPU Server Choice/Linux GPU Server Choice.005.jpeg)

Linux GPU Server Choice.004

Linux GPU Server Choice.010

Linux GPU Server Choice.008

Linux GPU Server Choice.001

Linux GPU Server Choice.009

Linux GPU Server Choice.007

Linux GPU Server Choice.003

Linux GPU Server Choice.002

![Linux GPU Server Choice.014](…/…/…/…/…/Desktop/Linux GPU Server Choice/Linux GPU Server Choice.014.jpeg)